糖尿病知识网

欢迎来到糖尿病知识网,本站专门收集网络、媒体关于各种糖尿病知识,让大家对糖尿病有更多的认识。

WOW RSS

每天饮用少量的酒可以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预防又有一个好方法了,在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男性每天消耗15到29克酒精,与那些完全不喝酒或较少饮酒者相比,在12年之后,将使其患糖尿病的危险性降低36%。对于那些饮用啤酒、白葡萄酒或白酒者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提示说,重度饮酒者或那些每天酒精摄入超过50克者出现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39%,但是在本研究中很少有人酒精摄入达到这么高的水平。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这一发现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的重度饮酒者。负责这一研究的是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Katherine M. Conigrave。50克酒精大约相当于3到4杯12盎司的啤酒,3到4杯5盎司的红酒,或3到4小杯白酒。这一研究报告发表于今年十月份出版的《糖尿病》杂志上,报告中说,每周饮酒时间至少要达到5天才会保证最佳的糖尿病预防作用,即使是每次酒精的消耗量最少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饮酒不超过两次者并不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危险。这一发现是建立在对近47000名中老年医务工作者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得到的。这些受试者回答了关于饮酒习惯的调查。体重指数和年龄并不会改变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到:“关于酒精消耗的问题,需要全面评价饮酒对个体的益处和弊端。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饮酒可以降低Ⅱ型糖尿病的发病危险是饮酒的益处之一。”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与此前的一些结果是一致的,均显示适量饮酒能够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危险,这些慢性疾病包括Ⅱ型糖尿病和心脏病。Conigrave等人总结认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饮酒能够最大程度的预防Ⅱ型糖尿病,即使饮酒水平很低也有作用。”
 

« 糖尿病食谱鲤鱼汤的做法 你知道多吃鱼可以起到糖尿病预防的作用吗 »
| 分类:糖尿病预防 | 评论:0 | 引用:0 | 浏览: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

站内搜索

最近发表

最新评论及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