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知识网

欢迎来到糖尿病知识网,本站专门收集网络、媒体关于各种糖尿病知识,让大家对糖尿病有更多的认识。

WOW RSS

豆类食品能控制糖尿病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16日宣布,相比谷物纤维含量高的饮食,富含坚果、豆类和扁豆的食谱更有助于控制糖尿病和心脏疾病。
 
       他们表示,这项研究旨在确定哪种饮食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病情,但其发现对其他人也很有价值。
 
       “在许多人都患有超重和有胰岛素抵抗性的时代,这一研究可能对更广泛的人群具有价值,”圣马可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David Jenkins说道。他们的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学会期刊》上。
 
       Jenkins称,“迈阿密饮食法”和“区间瘦身法”等流行饮食关注低血糖指数食物,它们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发生微小变化。
 
       Jenkins及其同时研究了210位随机选出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给他们分别食用谷物纤维含量高的饮食或富含坚果、豆类、面条的低血糖指数饮食。两组病人还同时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每月都做血糖检测。
 
       六个月後,低血糖指数饮食组病人与高谷物纤维饮食组病人相比,体重下降略多,血糖控制情况明显更好,并且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即所谓“好胆固醇”)含量更高。

      豆类食品能控制糖尿病 

« 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登山和糖尿病患者登山注意事项糖尿病急症和急救要点及急救原则 »
| 分类:糖尿病饮食 | 评论:0 | 引用:0 | 浏览: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

站内搜索

最近发表

最新评论及回复